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外事活动

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王新会长会见荷兰农业中心CEO安英娜女士

2019年3月21日,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王新会长在协会会见了来访的荷兰农业中心CEO安英娜女士。双方在友好的气氛中回顾了近几年来的交往经历,几年来通过交流双方逐步加深了彼此的了解,认识到在进出口食品安全领域加强双方合作的重要性,并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深化双方的合作。

本次荷兰农业中心是受荷兰肉类协会(COV)的委托,作为荷兰肉类协会在华的代表就在5月协会主办的“中国国际食品、肉类及水产品展览会(FMA)”期间签署《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与荷兰肉类协会合作备忘录》一事前来我会交换意见。荷兰农业中心CEO安英娜女士代表荷兰肉类协会(COV)表示,荷兰方面支持协会举办FMA展会,将会组团参展,并期待展会期间与中方有关机构的开展技术交流和商业合作。安英娜女士提出在今后的合作领域,希望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在荷兰猪肉内脏、肉类加工食品以及30月龄牛肉等产品如何进入中国市场在技术交流层面给予支持,帮助荷方了解中国的市场准入制度和相关要求,组织专家考察荷兰企业生产加工过程,指导企业进行合规性生产。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王新会长在会谈中表示我们非常期待与荷兰农业中心及荷兰肉协的《合作备忘录》能早日签署,这将为今后双方的合作打下良好的基础。王新会长还表示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将对荷方方提出的三种产品输华的合作议题进行技术分析,将会派专人与荷方保持密切联系,落实具体的实施方案。

荷兰农业中心是荷兰一家设在中国北京的支持国际业务的机构,是荷兰农业协会在中国的战略合作伙伴。作为连接中荷企业的桥梁,该中心主要是帮助企业发展并扩大其在中国的肉类、饲料和乳业链中的商业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