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会员服务

会员服务

会员服务公示内容

根据《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章程》规定,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为会员提供以下服务:

一、普通会员

1.信息查询:进出口商品检验鉴定机构名录、进出口商品检验鉴定人员证书进口棉花境外供货企业已登记企业名单及有效期、准予备案的进口可用作原料的固体废物装运前检验机构名单、生态环境部批准20家固体废物属性鉴别机构名单、各地国际旅行卫生保健中心名录及联系方式、会员单位名录等信息。

2.业务咨询:提供政府部门最新相关法律法规、技术标准等信息咨询,并根据会员需求组织专家进行政策解读。

3.资讯推送:通过会员管理系统、协会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将获取的经整理加工的行业资讯、政策法规等信息资料推送给会员。

4.宣传推广:

1)在协会网站、微信公众号发布会员动态,扩大会员企业对外影响力;

2)在《东方国门》杂志相关栏目刊登会员资讯;

3)根据统一规划安排会员在协会举办的大型论坛等活动做主题发言,或在专题会议及培训中进行演讲,充分展示会员单位的整体实力及精神风貌;

4)根据统一规划安排会员在协会举办的活动中开展相关新技术、新设备展览、展示或进行技术推广应用方面的信息发布。

5.标准化工作组织会员开展标准化工作。组织会员制修订本领域的标准,就有关标准开展培训。

6.会员活动:组织会员参加会员代表大会、理事会、常务理事会,听证会,征求意见等活动;组织会员参加国内外业务考察、合作交流和会员联谊活动,促进会员之间、国际之间的友好交流。组织并帮助会员单位开展社会公益和扶贫工作;组织会员单位建立行业专家智库以及编撰行业发展白皮书。

7.专业培训组织会员参加相关法律法规及标准等培训。每年享受两次5%的优惠

8.展会论坛组织国际肉类、食品、水产品展览、国际果蔬、国际可持续发展实验室高峰论坛、检测技术与装备博览会等大型国际展会或论坛活动。每年享受一次5%的优惠。

9.国际交流组织会员参与国际交流活动。如参加国外技术培训、交流、市场推广等活动。

10.维护会员合法权益为会员企业搭建与政府部门、国内外相关组织沟通交流的平台,帮助会员企业联系相关业务主管政府部门,向政府有关部门反映会员的正当愿望与合理要求,维护会员的合法权益。

11.协调进出口业务协调进出口业务检验检疫事项。发挥协会专家、顾问团队的优势,为会员单位提供咨询、论证及进出口事务解决方案等服务。

12.市场护会员企业利益,利用WTO争端解决机制和技术性贸易措施企业服务协作组的优势,代表或帮助会员企业应诉,维护国内行业和会员企业的利益。

二、理事单位

1.享受普通会员所有服务。

2.参加专业培训活动每年享受两次10%的优惠。

3.参加展会论坛活动每年享受一次10%的优惠。

4.优先参与标准化工作

5.优先参加国际交流活动

三、常务理事单位

1.享受理事所有服务。

2.参加专业培训活动每年享受两次15%的优惠。

3.参加展会论坛活动每年享受一次15%的优惠。

4.免费协会网站首页滚动显示常务理事单位名录

5.优先在本会刊物上发表单位或企业法人文章。

6.优先在本会举办的大型论坛等活动做主题发言。

四、副会长单位

1.享受常务理事所有服务。

2.参加专业培训活动每年享受两次20%的优惠。

3.参加展会论坛活动每年享受一次20%的优惠。

4.免费在协会网站首页显示单位标识。

5.受本会委托,可代表本会参与社会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