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图片新闻

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郭金贵副秘书长一行赴青岛、潍坊就“进口棉花便利化检验模式”研究进行现场调研

  2019123日至4日,我会郭金贵副秘书长协同青岛、济南、南京和武汉海关有关专家组成调研组,赴青岛、黄岛、潍坊等地就“进口棉花便利化检验模式”研究课题进行现场调研。青岛海关朱兆银副关长、黄岛海关郄勇副关长、济南海关董洪伟处长、潍坊海关李英强副关长参加了座谈和调研。

  调研活动重点针对进口棉花保税仓储、保税分销等新型贸易方式,围绕“优流程、提时效、降成本”等方面开展进口棉花便利化检验模式研究,为海关总署不断推进放管服改革、改善贸易自由化便利化条件,优化口岸营商环境提供理论支持。

  调研组一行赴青岛裕龙东雍国际物流有限公司、青岛圣美尔纤维科技有限公司、孚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进行现场调研,并组织了企业座谈。企业代表分别介绍了企业及保税仓储棉花情况,并就通关时长、通关手续、查验比例以及企业在实际操作中遇到的问题等内容积极发言,向调研组反馈意见和建议,为调研组能够了解实际情况,分析问题原因,提出解决方案献言献策。

  现场调研和企业座谈会后,调研组召开专题研讨会,对企业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汇总梳理,对重点问题进行讨论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