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图片新闻

中国出入境检疫检验协会成立数字经济与跨境电商专业委员会

  20191017日,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在北京会议中心召开第五届会员代表大会,同期举行了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数字经济与跨境电商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王新会长出席大会并致辞,协会段小红秘书长宣读《关于成立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数字经济与跨境电商专业委员会的通知》。来自跨境电商行业近60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本次大会通过选举产生了专委会第一届理事会,邀请商务部电子商务司原巡视员聂林海为协会专家,担任数字经济与跨境电商专业委员会名誉会长,选举中国节能环保集团原总经理余海龙为数字经济与跨境电商专业委员会会长,选举全球电子商务大会组委会主席、中国电子商务发展报告主编唐生为专委会执行会长、秘书长。选举毛嘉元、董永明、樊重俊等为专委会副会长。本次会议还对筹备组成立情况做情况工作说明、探讨并完善《数字经济与跨境电商专业委员会工作条例》、讨论下一步工作计划等。

 

  新成立的专委会将在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的领导下,在今后的工作中,坚持 “服务政府、服务企业、服务社会”的宗旨,结合跨境电商业务和国际贸易新业态的发展, 重点发挥行业优势、主动适应行业发展新趋势,为国家规划建设数字城市、打造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