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图片新闻

首批输华哥伦比亚鲜食鳄梨进境

  近日首批输华的23吨哥伦比亚鳄梨(又叫“牛油果”)抵达上海。此批鳄梨将运至上海的催熟中心,随后将供应给各大零售端,消费者很快就能品尝到无需自行催熟的即食鳄梨。

  2019731日,在国家主席习近平与哥伦比亚总统杜克的共同见证下,海关总署署长倪岳峰与哥伦比亚农业和农村发展部部长瓦伦西亚共同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总署与哥伦比亚共和国农业和农村发展部关于哥伦比亚鲜食鳄梨输华植物检疫要求的议定书》,拉开了哥伦比亚鲜食鳄梨输华的序幕。

  哥伦比亚鳄梨产量占全球总产量6%,紧随墨西哥(34%),多米尼克共和国(11%),秘鲁(8%)之后。2018年哥伦比亚鳄梨总产量304,184吨,出口37,800吨。哥伦比亚是第四大哈斯鳄梨产地,近年来出口导向型的哈斯鳄梨种植量激增,从2010年的5,200公顷种植面积扩张到目前的15,000公顷。随着更多的国际投资涌入哥伦比亚鳄梨的种植和包装环节,这一增长还将持续。

  目前除哥伦比亚鳄梨外,获得中国市场准入的还包括美国加州鳄梨、菲律宾鳄梨、墨西哥鳄梨、秘鲁鳄梨、智利鳄梨和新西兰鳄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