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图片新闻

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与乌拉圭国家肉类协会视频交流会成功举办

  2020723日,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与乌拉圭国家肉类协会通过线上视频会议就双方协会的合作、疫情下肉类行业发展及食品安全管控等议题进行深入交流。

  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王新会长、段小红秘书长通过视频与乌拉圭肉类协会主席Fernando Mattos先生,驻华大使Fernando Lugris先生进行了亲切会谈。

  首先Fernando Lugris大使对本次视频会议的召开表示充分的认可与支持。他指出,在目前国际贸易背景下,本次会议意义重大,希望中乌两个行业机构的交流可以促进中乌双方贸易发展,增强双方对肉类产业卫生管控等方面的信任,建立深厚的合作友谊。Fernando Lugris先生对中乌两协会以往开展的工作和贡献表示充分肯定,他希望双方能够继续保持紧密联系,继续开展互访与合作,促进肉类产业持续执行和完善卫生控制管理体系,满足相关法规要求。

  Fernando Mattos主席高度关注近期疫情动态和国际贸易形势,他详细介绍了乌拉圭政府以及肉类生产企业在疫情管控方面的各项举措。他强调,为了保障输华冻肉产品的卫生安全,避免输华肉类贸易受疫情影响,乌拉圭相关企业在交通运输、生产加工、人员管理等多方面制定了严格的防范措施,从源头有效控制风险。他也希望更多中国消费者理性看待进口食品,目前尚未发现通过食物感染新冠肺炎的科学证据。

  我会王新会长在发言中回顾了双方协会的交流历程,对于几年来的合作给予了积极肯定。同时向乌方传递中国政府对疫情的认知和科学防控的经验,中国作为世界卫生组织、联合国粮农组织和世界动物卫生组织等国际组织的成员国,一直秉持科学态度,在不影响正常进口贸易的情况下,对部分进境货物、物品及相关环境开展新冠病毒核酸抽样检验,从源头上管控好进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保障中国消费者的健康安全。

  王会长指出,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中国消费者对高品质食品的需求也越来越大,虽然始料未及的疫情对百姓正常生活、生产秩序和国际贸易都产生了一定影响,但正如中国对“坏事也可以变好事”的哲学理念,乌拉圭企业也可以从积极角度看待疫情影响下的产业发展,加大正面宣传,化危机为转机。他表示,面对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协会希望世界各国和地区均能在食品农产品贸易领域保持克制和冷静,依据科学的风险评估进行贸易管理,不要盲目采取贸易限制措施。王会长对乌方介绍的乌拉圭冻肉行业针对疫情及时采取的有效防范措施表示高度赞扬和认同,还就乌方关注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双方还就落实“中乌合作备忘录”工作安排深入的交换了意见,进一步深化双边的沟通协调机制,希望今年下半年在疫情防控情况通报、人员互访、法律法规咨询、乌拉圭肉类产品在中国的市场开拓等方面开展合作。协会将充分发挥行业组织的优势,帮助会员企业解决困难和问题,为贸易提供便利化,以促进中乌贸易顺利发展。

  乌拉圭肉协市场部、知识产权部以及检验检疫协会食品农产品部、进出口食品化妆品工作委员会相关负责人参加了视频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