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图片新闻

实验室装备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93日上午,实验室装备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第五次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秘书长段小红出席会议并讲话,原北京海关一级巡视员冯学平、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研究员首席专家储晓刚、海关总署标法中心研究员季新成、陕西科技大学食品与工程学院教授董文宾等标委会专家成员出席会议。会议增补了标委会副主席和副秘书长,审议了由上海榕德实验室配套设备有限公司牵头起草的《实验室家具陶瓷台面通用技术规范》团体标准草案。

  段小红秘书长在讲话中指出,标准制定工作是协会的一项重要工作,是协会服务政府、服务企业、服务会员的一项重要内容。标准化工作在国民经济建设中的作用越来越大,团标的制定将使企业变成标准编制的主体,由国家来推动企业转型升级变成了企业自发的转型升级。通过团标的推广和实现,一大批自律性强、拥有先进技术的企业将脱颖而出,成为市场的引领者和拥有者。团标的修订将会凝聚一批有理想、有担当、有创新能力的企业成为市场的中坚力量。

  会议由实验室检测仪器设备分会秘书长左书轩主持。会上,增补王海鉴为副主席,增补高文雷、胡浩为副秘书长。技术委员会专家组对《实验室家具陶瓷台面通用技术规范》团体标准草案进行了审议,对标准的规范化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作为国家级行业协会,在培育团体标准、引领行业发展、助推标准化改革方面积极开展工作。未来,协会将进一步明确新时代行业协会的使命和任务,以发展团体标准为抓手,紧密团结会员单位,更好地发挥行业规范和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