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图片新闻

“水果出口贸易政策公益宣讲”直播活动成功举办

  本次“水果出口贸易政策公益宣讲”活动是由海关总署标法中心和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共同举办的一期面向水果出口企业的直播活动。标法中心书记韩云平、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会长王新出席活动并致辞。

  2019年底以来,新冠肺炎疫情的爆发对人们的生产生活造成了无法抹去的影响。时至今日,新冠肺炎在国际上的蔓延趋势依然严峻。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加快推进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的重要指示精神,各个部委都出台了相应的帮扶政策,海关总署标法中心和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也积极投身于促进各类企业复工复产的战役中。

  本次公益宣讲活动,目的在于帮助国内的优秀产品打开通往国际市场的大门,会上四位重量级讲师在线分享了“出口水果的一般程序与要求”、“ 主要贸易国家及地区进口水果检疫要求概况”、“ 主要贸易国家进口水果质量安全要求及发展动态”以及“出口水果贸易状况、问题及建议”等四大部分内容。演讲内容信息量大,水平高,指导性强,帮助出口企业梳理了多个主要贸易国对我国水果的政策法规要求,此次宣讲活动累计观看量达到了459次,达到了非常好的效果。

  为了充分落实中央在防控疫情期间努力保持生产生活平稳有序的精神,我会发挥政府和会员之间的纽带和桥梁作用,在疫情期间为企业提供了包括公益课堂、免费培训、农商对接、海外对接等多渠道多方位的帮扶活动,在不放松做好疫情防控的情况下,为社会企业的复工复产提供保障。这既是促进外贸稳增长的重要举措,也是服务企业服务社会的重要手段。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将在政府的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共同参与下,充分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促进外贸稳步增长,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