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图片新闻

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无人机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暨中国无人机检测认证与品牌建设高峰论坛成功召开

 

9月14日,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无人机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暨中国无人机检测认证与品牌建设高峰论坛在深圳会展中心成功举办。

 

这次会议是2020第四届世界无人机大会的重要组成部分,由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主办,天则无人系统创新研究院、国家无人机系统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中国质量认证中心、深圳市无人机行业协会、天津市无人机应用协会、西北工业大学深圳创新研究院、华戎合创以及哈军工深圳、北京校友会等联合承办。原国务院参事、原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葛志荣,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会长王新,榆林市委常委、副市长李二中,深圳市无人机行业协会会长杨金才,以及来自国内外60余家检测机构和无人机企业的150余名嘉宾出席大会,深圳海关派员指导工作,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秘书长段小红主持会议并宣布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无人机工作委员会成立,为会员单位和智库专家颁发了证书。

 

原国务院参事、原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葛志荣出席论坛

 

 

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王新会长为大会致辞

  

王新会长表示,近年来在全球无人机市场快速增长的背景下,各国对无人机的管控制度不断出现,对无人机产业有序发展的呼声越来越强,在全球范围内建立起统一协调的能够促进无人机产业可持续发展的监管体系势在必行。在这其中,无人机的标准化和检验认证制度将成为促进产业健康发展的重要举措。成立无人机工作委员会就是要推动无人机企业积极参与国际贸易规则制定,促进无人机产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秘书长段小红主持大会

 

 

王新会长为新任无人机工作委员会会长袁建平,

副会长舒振杰、张琳颁发证书

 

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无人机委员会副会长、

秘书长张亦弛代表秘书处作了工作报告

 

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无人机委员会副会长、秘书长张亦弛代表秘书处作了工作报告,表示无人机技术是典型的军地两用技术,是国家大力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也是我国高端装备制造的重要领域。一方面,无人机在农业、交通、能源、安防、物流以及城市管理、应急救援等场景有十分广泛的应用前景。另一方面,无人机也是国防和军队建设的重要内容之一,是现代高科技战争的重要装备平台,能够激发产生新的战斗力和保障力。成立无人机委员会,重点做好国际合作、政府协调、标准建设、智库咨询、专业培训、宣传推广等领域工作,推动无人机标准、检测、认证和品牌服务体系建设,更好的服务于中国无人机产业高质量发展。

 

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无人机工作委员会会长袁建平

主持中国无人机检测认证与品牌建设高峰论坛

 

论坛以“服务中国无人机产业高质量发展”为主线,围绕无人机行业标准、第三方检测、强制性和自愿性认证、无人机适航审定以及无人机企业品牌建设等进行深入研讨,共同谋划和推动中国无人机产业健康、持续、高效、规模化发展。

 

 

榆林市委常委、副市长李二中出席大会并致辞

 

榆林市委常委、副市长李二中出席论坛,介绍了榆林历史文化和经济发展情况,介绍了榆林发展智能无人系统产业的优势机场、空域条件,以及整体规划部署、扶持政策和引进项目。

 

 

中国航空综合技术研究所副总工程师舒振杰演讲

 

 

公安部特种警用装备质量监督检验中心

实体防护及警用装备检测部副主任陆晓科演讲

 

 

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副主任王江东演讲

 

 

中国民航科学技术研究院无人机适航审定中心博士、助理研究员胡金硕演讲

 

 

 

国家无人机系统质量监督检验中心

高级工程师、博士黄璇演讲

 

 

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研究院

教授级高工陶蒙华演讲

 

 

SGS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消费电子产品事业部总监赵晖演讲

 

 

华测检测认证集团博士、研究员刘清明演讲

 

 

中关村E谷副总裁赵新演讲

 

 

深圳海关综合业务处路莎演讲

 

论坛邀请中国航空综合技术研究所舒振杰副总工、公安部第一研究所陆晓科副主任、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功能安全中心王江东副主任、中国民航科学技术研究院中国民航无人机适航审查中心胡金硕博士、国家无人机系统质量监督检验中心黄璇高工、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研究院陶蒙华博士、SGS消费电子事业部赵晖总监、华测检测认证集团研究院刘清明研究员、中关村E谷赵新副总裁、深圳海关综合业务处路莎等10位嘉宾,分别作了无人机管理及法规标准现状、警用无人驾驶航空器标准化测试、无人机适航审定情况介绍、无人机系统质量安全监测与提升服务、民用轻小型无人机认证工作介绍、国际民用无人机的通信应用系列标准进展、质控风险创造无限“机”遇、无人机检测认证的发展和机遇、基于安全性的无人机检测、无人机产业需强化WTO规则应用维护出口权益等专题演讲,希腊JDAS公司常务董事约翰∙达格利斯,比利时Euro USC-Benelux公司CEO托马斯∙万多梅尔,布鲁塞尔自由大学教授菲塔∙阿德里安等国外专家,以视频方式作了南欧无人机机会与挑战、针对欧洲市场进行认证的Air Sure流程、无人机推进设计技术等专业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