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图片新闻

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副会长单位成功研发国内首个移动式方舱发热门诊

9月23日,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副会长单位––北京戴纳实验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的国内首个移动式方舱发热门诊驰援新疆出厂仪式在河北省保定市举行。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会长王新,全国抗击新冠疫情先进个人、北京市首批援鄂国家医疗队队长葛庆岗,徐水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志永,北京戴纳实验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迟海鹏等出席活动。

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会长王新在活动上表示:这次新冠肺炎疫情,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遭遇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公共卫生事件。像戴纳实验此次研发的移动式方舱发热门诊,实现快速部署及规模化生产应用,可推动实验室行业的技术进步以及研发力量的提升。

 

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会长王新

方舱实验室负责人、北京戴纳实验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迟海鹏介绍:方舱实验室是基于装配式技术衍生的模块化实验室,具有高度集成、机动性高,满足移动与落地检测的诉求。其产品涵盖发热门诊、医疗技术部、洁净手术部、卫生采样模块、负压隔离病房等模块,可快速组合成方舱医院。

 

北京戴纳实验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迟海鹏

方舱发热门诊集发热诊治,传染性病原筛查、留观治疗等功能,是传染性疫病与高危病毒疫情的前哨站,也是疫情防控的首要设施。实验室由13-21个模块化产品,组装成若干种不同规模的移动式方舱发热门诊。在方舱实验室的基础上,进行组合升级。占地面积约170㎡,使用面积约480㎡,拥有3间诊室、15间隔离留观室以及配套的检验、影像检查等功能间,可同时容纳20人候诊,完成约180人次/天的诊疗量。依据传染性病源防扩散、收治与防护隔离的技术性控制需求,设置三区两通道––污染区、半污染区、清治区、医护通道、患者通道,并实现预检分诊、就诊、检验、留观、隔离医治等功能。

 

△移动式方舱发热门诊

 

戴纳公司总经理迟海鹏向出席活动的领导介绍方舱实验室生产车间

 

△即将启程新疆的移动式方舱发热门诊车队

方舱发热门诊和方舱实验室将成为各地医疗卫生体系改造升级中的“标配”,也是改善民生健康,促进生命科学的研究以及发展生命健康产业重要的公共卫生新基建。

 

来源:北京戴纳实验科技有限公司、人民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