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图片新闻

中国防疫防护技术创新研讨会暨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防疫防护行业分会成立大会在京举行

2020年9月25日,由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主办,汇嘉(上海)健康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协办,中国防疫防护技术创新研讨会暨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防疫防护行业分会成立大会在京隆重举行。大会为企业搭建防疫防护技术创新的交流与合作平台,促进防疫防护商品贸易与服务的便利化、标准化与数字化,对帮助防疫防护行业积极应对全新考验有着重要的意义。

 

出席大会的有原商务部副部长、中国复关/入世谈判首席代表谷永江,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王新会长,巴基斯坦、乌兹别克斯坦、白俄罗斯、印度尼西亚、尼日利亚等19个国家的驻华使节,中国驻主要国家经济商务参赞,以及会员企业代表等共计120余人出席大会。

 

王新会长在致辞中指出,防疫防护行业分会是由防疫防护行业企业自愿发起成立的行业组织,分会的成立既能促进防疫防护行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又能为国内外长期防疫防护便利化、数字化、标准化提供有力保障。防疫防护行业分会将致力于服务会员企业,引领行业高质量发展,从技术创新、产品创新、商业模式创新等多维度促进产业提质升级。分会会员主要来自中国防疫防护产业大省,具有地域代表性;会员涵盖研发、生产、贸易、服务等各个链条,包括防疫防护行业的生产、销售、进出口、物流、产品设计、科研、大专院校、检验检测机构等中国境内的企业以及机构,具有行业代表性;会员大多为本领域的头部企业、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与科研单位,具有行业引领性。

 

疫情爆发以来,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主要从上传下达、技术服务、市场开拓三方面发力,始终战斗在抗击疫情的一线。成立分会之后,将在标准制订、行业自律、科技创新、咨询服务、人才培养、产业促进、市场对接等方面发挥行业组织优势,促进防疫防护行业健康发展。分会将依托专家委员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国际贸易与产业促进委员会,充分利用数字经济产业平台,通过国际文化交流、贸易交流、产业交流、技术交流等活动,带领企业不断提升市场竞争能力,同时加强产业研究,充分做好产业与行业主管部门的沟通桥梁,维护会员企业的合法权益、促进产业的高效有序和可持续发展。

 

经过选举,会议产生了分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常务理事、副会长单位。汇嘉(上海)健康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担任第一届理事会会长单位,任以锋担任分会秘书处秘书长。任以锋代表分会秘书处向大会汇报了分会的工作计划。

会上,协会与汇嘉(上海)健康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上海蜜连科技有限公司、深圳齐心好视通云计算有限公司、广东中康国际贸易发展有限公司等在防疫防护领域做出突出贡献的优秀企业,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