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图片新闻

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应邀参加马耳他共和国独立日庆典活动

2020年9月22日晚,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受邀出席马耳他共和国独立日56周年庆典活动。各国驻华使馆官员、相关国际机构代表等约300人齐聚四季酒店大宴会厅,参加马耳他驻华使馆举办的庆典活动。这次活动是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在华举办的第一次大型且于室内举行的外事活动。

 

 

(马耳他驻华大使卓嘉鹰致辞)

 

马耳他驻华大使卓嘉鹰在开幕致辞中赞赏了中国政府积极抗击疫情的成就,感谢中方对世界抗击新冠疫情做出的贡献,并提前就新中国成立71周年向中国表示祝贺。外交部副部长秦刚出席活动并在开幕讲话中表示,中国和马耳他两国友谊深厚。在疫情面前,中马两国团结一心,守望相助。2022年一月,中国和马耳他即将迎来建交50周年,先贤孔子曾说:五十而知天命。而今,天命就是只有世界互相尊重与团结,才能战胜一切困难,共同发展。

 

 

(外交部副部长秦刚致辞)

 

开幕式结束后,协会分别与马耳他、巴哈马、爱沙尼亚、黑山、伊拉克、格鲁吉亚等国家的大使亲切交谈,对开展两国间的进出口贸易以及提供检验检疫咨询服务进行了沟通,并对今后开展更深入的交流和合作达成初步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