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图片新闻

2020广州防疫防护物资展及交流大会

    由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上海高登商业展览公司主办2020公共安全卫生与防疫物资展览会(简称:PME)以及防疫物资出口技术法规与政策交流会于9月28日在广州•琶洲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盛大召开。


    展会面积8000平米,分四大展区:防疫产品、设备、原材料和综合服务。展品类别包括原材料、生产设备、辅料配件、成品以及第三方服务机构等。参展单位来自全国各地近400家优质防疫物资生产企业与相关机构。有关使(领)馆、政府机构、行业组织、商协会、企业代表等出席了展会活动。本届防疫物资展-广州站以“打造全球防疫物资采购平台,助力全球统一抗疫行动”为主题,着力构建防疫物资全产业链展示交易平台,以帮助更多的企业提升产品质量与拓展销售渠道,从而消化产能并打通防疫防护物资各个流通环节。通过展会现场展示安全、合规的防疫产品及最新技术聚焦防护物资产业链,向全世界展示中国优质、合格的防疫物资,进一步树立我国出口产品的良好形象,同时让行业内更多的生产、供应企业和买家通过展会平台的沟通交流,建立联系,打通防疫物资各个流通环节,实现合作共赢。展会期间还举办了防疫物资捐赠仪式、海外供需对接会、防疫物资产品推介会等活动。


    防疫物资出口技术法规与政策交流会由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防疫防护行业分会主办、高登上海高登商业展览公司承办、SGS通标标准技术服务公司协办。交流会作为展会期间一大亮点,吸引了来自各国驻华使(领)馆、国际组织、驻华商协会、政府主管部门、协会会员单位、展会参展单位、防疫物资设计、生产、出口企业、律所、高等院校等100多位代表。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王新会长向大会致辞。中国医药保健进出口商会医疗器械部马恩生、广东省市场监管局认证认可监管处田泽维、广州海关综合业务处袁晓霞等应邀演讲,分别阐述了商务部、市场监管总局和海关总署等主要相关政府部门在防疫物资出口方面的法律法规、监管政策、通关程序等。特别就三部门联合发布的2020年第5号、第12号公告及海关总署第53号公告进行了解读。使企业了解相关规定,切实做好出口前、出口中和出口后各环节应采取的措施,确保物资安全抵达,避免不必要的经济损失。
 

  

    SGS通标标准技术服务公司、生纳科技(上海)有限公司专家就口罩及防护服的全球质量准入机制和认证流程、抗病毒抑菌口罩创新技术应用与发展、口罩及防护服常见不合格项目分析及质量改善解决方案、常态化下的医疗器械企业质量管理体系建设及应用、空间防疫智能化空气品质管理系统等热门话题作最新解读。传统产品创新技术特殊功能使听会人耳目一新,会场互动积极,学术气氛热烈。


    展会与交流会取得圆满成功。一些代表当场填表,申请作为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防疫防护行业分会会员。大家希望此类活动继续进行下去,以实际行动助力全球抗击新冠疫情,为保护各国人民的安全与健康、为建立人类命运共同体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