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图片新闻

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应邀出席2020国际农业领域知识产权暨植物新品种保护高峰论坛

11月4日,2020农业领域知识产权暨植物新品种权保护研讨交流会在上海隆重召开。

 

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段小红应邀出席,与政府相关部门领导、高校和研究机构专家学者、企业代表围绕“一带一路与中国农业知识产权保护”进行了深入交流与讨论。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知识产权保护发表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新时代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特殊重要意义。在构建命运共同体利益共同体的国际背景下,中国将着力营造尊重知识价值的营商环境,全面完善知识产权保护法律体系,大力强化执法,加强对外国知识产权人合法权益的保护,完善商业秘密保护,依法严厉打击知识产权侵权行为。

段小红秘书长在交流中详细介绍检验检疫在农业知识产权保护上的做法和作用、原产地标记保护以及生态原产地保护工作(PEOP)制度的社会价值,并表示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将一如既往坚持服务政府、服务社会、服务会员、服务企业的宗旨,加强与相关一带一路国家农业领域的合作与联系,以咨询、评定、溯源、知识产权保护、品牌推广、生态原产地为重点,促进进出口农业产品质量的提高,更好地为国家对外开放经济发展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