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图片新闻

第五届中国健康质量检测认证高峰论坛在海南举行

健康质量检测认证 落实健康中国战略

推动健康中国发展战略 促进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

 

12月25日,由中国国际旅行卫生保健协会、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中国认证认可协会、中国医药卫生文化协会、中华国际科学交流基金会、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共同主办,品牌联盟(北京)咨询股份公司、吉林东方制药、甘肃燎原乳业有限公司、北京陆桥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协办,北京和合医学诊断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第五届中国健康质量检验检测论坛暨中国国际旅行卫生保健协会健康检验认证分会成立大会,在海南召开。

 

此次活动在全国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中召开,对全面助力“健康中国2030”战略有着重要的作用。活动自启动以来受到各界的广泛关注,有来自相关国家部委、海南省政府的领导,以及国际标准化组织专家学者、健康行业代表近200人参加了本次论坛。

 

海南省政协副主席陈马林、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会长王新在论坛致辞中指出:健康是经济发展、社会稳定的基础条件,是即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标志,健康检验认证工作更是对内提升发展质量,对外守护国门安全的重要工作,本次论坛的召开对我国健康检验认证工作的发展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论坛上,国际标准化组织(ISO)原主席张晓刚、清华大学万科公共卫生与健康学院常务副院长梁万年、海南省卫健委副主任陈少仕、中国认证认可协会会长朱光沛、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副会长迟海鹏分别就“健康质量与标准”、“健康管理大有可为”、“健康海南政策推介”、“健康的认证认可”、“疫情下核酸检测方舱的重大意义”等重点问题发表专题演讲,并与参会代表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与论坛同期举行的还有“中国国际旅行卫生保健协会健康检验认证分会”成立大会,大会通过了分会工作条例、理事会名单,并分别与黑龙江飞鹤乳业有限公司、中华国际科学交流基金会“全民健康科技发展专项基金”委员会、甘肃燎原乳业有限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分会将在政策研究、行业自律、学术研讨、标准创新等领域开展各项工作,为高质量建设健康中国贡献自己的力量。分会的成立必将进一步推动各方协同合作,提高精准化服务的能力。中国国际旅行卫生保健协会健康检验认证分会将在各级政府主管部门的指导下、在各科研机构、会员单位、专家学者的共同努力下,进一步提升卫生健康行业检验检测水平,为全面推进“质量强国”和“健康中国”两大国家战略的实施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