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图片新闻

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助力山东(安丘)出口农产品博览会举办

金秋九月,瓜果飘香。9月26日,2021山东(安丘)出口农产品博览会在安丘拉开帷幕。本届农博会以“交流互鉴 合作发展 互利共赢”为主题,展馆总面积3万平方米,展位165个。农博会期间,还举办2021葱姜文化节、“双循环”背景下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论坛、“双招双引”项目推介及签约仪式等系列活动。

安丘市是潍坊的农产品出口强市,农产品年加工出口量达到80多万吨,出口额近60亿元,被誉为世界的菜篮子。为进一步帮助安丘出口农产品打造更高水平开放平台, 应安丘市政府邀请,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大力支持本次博览会的召开,并在农博会期间助力安丘举办大会主论坛,邀请国家和山东省相关领导、国内外农产品质量安全领域专家、现代农业发展方面专家等齐聚安丘,出席博览会各项活动,并围绕“双循环背景下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进行探讨交流。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王新会长受邀在大会主论坛致辞。协会高级顾问、标准专家郭力生、生态原产地专家金亚光等发表主旨演讲。

 

王新会长在致辞中指出,“十四五”时期是十九大提出高质量发展之后的第一个五年,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个五年,是农业农村经济发展的一个关键时期,农业由增产导向转向提质导向,对强化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提升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提出了更高要求。协会将本着服务的宗旨,发挥优势,助力安丘推广出口农产品生产加工领域的新产品、新技术、新成果、新理念,统筹利用国际国内两个市场,扩大安丘出口品牌优势,为加快现代农业发展、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贡献安丘力量。

 

在与会重要嘉宾及参会代表的共同见证下,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安丘市政府、双绿智库三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约定共同推动安丘出口农产品标准制修订工作、共同推动“生态原产地保护产品“项目在安丘的落地及示范基地建设,推动农业新科技、新品种、新产品等在安丘的试点推广等。

 

大会同期举办《出口冷冻菠菜产品标准》、《出口冷冻萝卜产品标准》、《出口冷冻芦笋产品标准》、《出口冷冻芋仔产品标准》、《出口生姜良好种植规范》和《出口大葱良好种植规范》等六个团体标准发布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