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图片新闻

助力中国企业“走出去”——旅行前艾滋病知识在线培训平台正式发布

值此2021年世界艾滋病日之际,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UNAIDS与中国国际旅行卫生保健协会ITHA)正式发布了“旅行前艾滋病知识在线培训课程”,帮助力求在海外发展的中国企业掌握艾滋病相关知识,更好地应对艾滋病相关问题。

课程的开发得到了国际劳工组织(ILO)和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的支持,以及中国贸促会、中国国际商会、中国海关科学技术研究中心、华润医药商业集团等机构的帮助。课程内容包括艾滋病相关健康、社会、就业、法律等知识,让企业在“走出去”的过程中能了解艾滋病防治基础知识、更好地融入当地社会、更好地在遵循当地法律法规的情况下安全地进行工作,同时充分理解和遵守国际劳工组织《第200号建议书》,确保中国雇员的安全,也保护东道国的当地居民,维护企业的声誉和中国的整体形象。课程还针对员工和管理人员进行了内容细分。

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驻华办事处代理国别主任周凯、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亚太区总代表刘萌、中国国际商会综合业务部副部长汲琳、中国国际旅行卫生保健协会会长张立、华润医药商业集团供应链管理中心中央市场准入负责人常成,出席2022全球医疗健康科技峰会暨推进疫情后企业国际可持续发展和社会责任––旅行前艾滋病知识培训项目发布会“并致辞。

希望这一在线课程能够帮助中国企业更好的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及海外市场健康发展,同时,推动企业落实企业社会责任,促进实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为2030年终结艾滋病做出贡献。

对课程感兴趣的企业,可联系中国国际旅行卫生保健协会注册培训课程,链接:http://study.ciq.org.cn

2022全球医疗健康科技峰会”旨在“打造国际影响力医疗健康产业论坛,助力中国(北京)自由贸易区发展”。 原国家卫生部副部长、中国器官移植发展基金会理事长、清华大学医院管理研究院院长黄洁夫教授,前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美国医学科学院外籍院士柯杨教授,中国国际健康旅游联盟主席、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特聘教授刘庭芳教授,也分别在发布会上致辞。欧洲癌症研究所组织(OECI)、法国居里研究所、以色列舍巴(Sheba)医疗中心、美国密西根大学医学院、美国国家儿童医院、法国巴黎公立医院集团(AP-HP)等十余家世界知名医疗机构代表通过线上视频发表致辞。此次峰会发布会新华社客户端全程直播,逾20万人次通过线上参加了发布会。

 

 

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驻华办事处代理国别主任周凯致辞

中国国际旅行卫生保健协会会长张立致辞

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亚太区总代表刘萌致辞

中国国际商会综合业务部副部长汲琳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