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图片新闻

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中国国际旅行卫生保健协会召开分支(代表)机构工作会议

4月22日,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中国国际旅行卫生保健协会分支(代表)机构工作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会议由中国国际旅行卫生保健协会会长张立主持,协会各部门、所属23家分支(代表)机构负责人,13家分支机构筹备负责人及代表参加。

协会党总支书记、秘书长段小红传达了民政部《关于开展全国性社会团体、国际性社会团体分支(代表)机构专项整治行动的通知》等文件要求,并作了2021年度分支(代表)机构工作报告,对分支(代表)机构工作进行总结,提出总体要求,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希望各分支机构认真贯彻落实,持续加强自身建设,提高服务水平,以共同的事业追求为纽带,持续增强组织凝聚力,以增强服务意识为要务,不断提高社会公信力。进出口商品检验鉴定机构分会、宠物产业工作委员会、全球冻品供应链分会、医疗物资与医疗合作分会4家分支机构秘书长先后发言,交流先进工作经验。

王新会长总结讲话指出,2021年各分支(代表)机构围绕“四个服务”宗旨,在开展业务活动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分支机构是协会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协会开展工作的重要支撑平台,很多工作的开展需要协会、分支(代表)机构及依托单位共同努力,积极配合,才能更好的完成。他强调了两点要求,一是在开展工作时,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当中,特别是各分支(代表)机构,要讲政治、讲纪律、讲制度、讲程序,按照党中央的统一要求规范开展各项工作。二是各分支(代表)机构要加强建设,团结会员开展更多有意义、有特色的活动,要在本行业领域中提高自身影响力,增强凝聚力,壮大会员队伍,发挥协会服务行业发展的重要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