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图片新闻

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两项团体标准转化为工信部行业标准启动会在京召开

2021年初,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实验室设计建造标准化技术委员会(CIQA/TC 7)提出并由北京戴纳科技有限公司牵头编制的《方舱式核酸检测实验室通用技术规范》(T/CIQA 16–2021)和《移动式核酸检测实验室通用技术规范》(T/CIQA 17–2021)两项标准,根据《团体标准管理办法》,在通过立项评估、征求意见、技术审查和批准编号等一系列阶段程序后发布实施,在广西、浙江、陕西、河北等省级政府集采时,发挥了重要的指导作用。

戴纳公司董事长、CIQA/TC7秘书长迟海鹏指出,在市场化的过程中,我们发现了各种产品质量参差不齐、设计标准差异化问题日益显现。有些方舱连检测人员和环境的安全都无法保证。在工信部的建议和指导下,方舱两项团体标准纳入工信部行业标准编制计划。

2022年6月23日,方舱两项行业标准起草工作组启动会在京召开。戴纳公司项目事业部副总经理代苏义主持会议。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机械工业仪器仪表综合技术经济研究所、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病毒研究所、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研究院、中国海关科技研究中心、国药集团以及有关院校和医院等代表出席,与会代表围绕两项标准编制的实验空间、生物安全、验证方法等展开了讨论。专家组成员针对本次编纂内容展开详细研讨并做了下一步任务分工。

会议采用线上加线下的形式召开,共计40余人参加。预计下一次工作会议将于近期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