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图片新闻

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积极参与世界银行食品安全能力提升项目

近期,世界银行北京代表处在国贸中心召开食品安全能力提升项目第二期项目申报的工作会议。世界银行北京代表处食品安全项目外方经理Sandra、中方经理曹文道、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专家樊永祥、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专家李清泽等共同参加了本次会议。食品安全能力提升第二期项目主要由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农业农村部分别牵头组织实施申报。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以下简称协会)和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作为国家市场监管总局中央项目办公室的成员单位,承担了食品安全风险防范与社会共治能力提升第二期项目的申报工作。

协会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组织相关专家和会员单位,在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电子证照和电子印章在食品安全领域的示范应用、食品农产品防伪和溯源应用、预制菜食品安全综合监管体系研究与应用示范、新型低碳无源恒温冷链箱系统在食品物流的示范应用、食品全产业链预警追溯平台、食品安全检验方法标准评价体系的建立与应用、食品安全管理师评价体系建立及应用等方面做了项目设计,并向在座的世行专家进行了汇报,并接受了质询。

与会的世行专家对协会的项目设计都给予了一致好评,并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协会将根据这些意见对现有项目设计进行优化,并接受世界银行、发改委以及财政部的最终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