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图片新闻

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进出口中药材专委会和标委会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2022年是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进出口中药材风险管理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专委会”)和进出口中药材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以下简称“标委会”)成立与发展的“起步”之年。为回顾和总结2022年进出口中药材风险管理及标准化建设的各项工作,进一步安排和部署2023年的工作任务,12月28日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在北京召开了进出口中药材专委会和标委会工作会议。

本次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会长王新、秘书长段小红,副会长兼专委会主任王大宁、专委会名誉主席秦贞奎、标委会主席陈洪俊以及魏胜利、谭余庆等副主席,专委会及标委会成员单位代表、地方政府及企业代表和专家30余人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左书轩秘书长主持

线下参会人员

线上参会人员

 

王新会长首先致辞,专委会主任王大宁、专委会名誉主席秦贞奎、标委会主席陈洪俊分别做主旨发言。专委会标委会(常务)秘书长左书轩做2022年“进出口中药材风险管理、标准化建设”工作总结。谭余庆(中医科学院中药研究所)副主席围绕“推进进出口中药材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加强进出口中药材质量控制,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与发展”、魏胜利(北京中医药大学中药学院)副主席就更好发挥标委会特色作用服务进出境中药材企业做大做强”分别进行专题发言。

会议期间,有关领导,专委会、标委会成员单位及有关专家就2023年两委工作发展方向并就进一步提升进出口中药材质量、扩大中药材进出口贸易、促进中医药发展相关议题开展研讨并提出了意见及建议。黑河市自贸区代表王玉涛介绍了黑河市目前中药材市场现状与发展目标,将进一步加强与俄罗斯进口中药材合作,扩大国内外中药材市场。中国北京同仁堂(集团)责任有限公司在内的中药材企业代表积极发言,介绍了实地中药材种植生产加工的经验,提出进口中药材种类过少、相关进出口政策空白大等面临的问题。

协会秘书长段小红作会议总结发言,希望2023年专委会和标委会将继续秉持“遵法守信、透明专业、防范风险、服务社会、促进发展”的宗旨,充分发挥会员单位和专家的作用,努力开展工作,为中医药企业提供进出口技术法规标准支持与通关便利服务,努力服务中药材行业双循环发展。本次进出口中药材工作会议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