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市场监管资讯

深入开展内外贸产品“同线同标同质”推进行动,培育“三同”高端质量品牌

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是应对新发展机遇和挑战、贯彻新发展理念的战略选择,是立足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统筹发展和安全作出的战略决策,是把握未来发展主动权的战略部署,是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

为了更好运用质量认证手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市场监管总局认证监管司近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总局党组有关部署要求,围绕“对构建新发展格局如何认识?质量认证能为构建新发展格局发挥哪些作用?存在哪些问题和短板?有哪些具体举措?”等问题,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为构建新发展格局积极彰显质量认证的担当作为。

在《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 彰显质量认证担当作为》第三点“质量认证将在新征程上实干为要,为构建新发展格局彰显更大作为”,第二条以提升服务供给为着力点,全方位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为构建新发展格局促进质量提升”中提到“深入开展内外贸产品“同线同标同质”推进行动,培育“三同”高端质量品牌”

 

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认真贯彻落实市场监管总局认证监管司要求,筹备成立内外贸一体化发展专业委员会和“三同”产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在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下,协会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整合各方优质资源,为广大进出口企业服务,服务内外贸一体化发展。标准引领质量,探索建立“三同”产品质量标准体系,以高水平的质量标准引领企业做优做精。在重点领域对标国际先进标准,制定“三同”产品技术团体标准。通过培育“三同”高端质量品牌,满足人民美好生活的需要。

 

协会联合“三同”联盟、认证机构、科研院所等共同促进“三同”公共服务信息平台提质升级。实现“三同”企业和产品的注册、审核、公示、查询、追溯及“三同”标志使用管理等功能。发挥行业引领作用,打造内外贸企业交流学习、内外贸一体化协调发展的高端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