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工作动态

王新会长一行赴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参观交流

2019年1月21日下午,我会王新会长、段小红副秘书长和郭金贵副秘书长带领协会各部门负责人一行8人赴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以下简称“检科院”)进行工作交流,参观了检科院展览室、化妆品技术中心、大数据中心、标本馆、工业与消费品安全研究所,并就双方开展合作进行座谈交流。检科院院长李新实、党委书记张立、副院长李文涛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等接待了来访。

王新会长详细介绍了我会各部门在食品、动植物、工业消费品、卫生检疫、实验室检测仪器设备、国际交流和展会展览等方面开展的工作,他指出,在国家机构改革的大背景下,机遇与挑战共存,希望双方抓住改革机会,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双赢、共同发展”的原则,充分发挥双方在各自领域的优势,共同致力于检验检疫及市场监管事业的发展。

李新实院长对王新会长一行到访表示欢迎,详细介绍了检科院在促进国际贸易发展、保障国门安全以及向社会提供公正、权威、精确的检测技术服务方面开展的工作。检科院内设8个专业研究所、7个技术支持机构,拥有强大的专家队伍和科研能力,他希望能通过与协会的合作,开放思路、改革创新,充分发挥各自优势,让这次交流会形成的工作思路尽快落地,发挥作用,更好地服务国家质量工作大局。

会后,协会各部门负责人分别与检科院卫检所、工业与消费品安全研究所、植物检疫研究所、国家HACCP应用研究中心等部门负责人进行了业务对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