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工作动态与通知公告

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中国国际旅行卫生保健协会第五届第二次理事会顺利召开

2020年12月29日,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中国国际旅行卫生保健协会召开了第五届第二次理事会视频会议,有序、高效地完成了理事会的全部议程。

 

王新会长代表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做了《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五届二次理事会工作报告》,张立会长代表中国国际旅行卫生保健协会《中国国际旅行卫生保健协会五届二次理事会工作报告》。会议由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秘书长、中国国际旅行卫生保健协会副会长段小红主持,全体理事审议并通过了两个协会的工作报告;成立8个分支机构的提案;部分理事调整的提案。

 

最后,王新会长发表讲话,对协会2021年的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要认真谋划好未来。要全面分析出入境检验检疫和国际旅行卫生保健工作在经济社会发展中担当的社会责任,紧紧围绕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谋划未来,全面服务实体经济发展。

二是要踏实开展好工作。要充分发挥协会拥有的进出口领域专家智库、专业人才队伍和专业知识储备的优势,在检验检疫行业自身建设、自律发展和为进出口货物贸易、动植物和人员出入境等方面,为会员、企业、政府、社会提供从贸易合规到全球治理,从标准、计量到检验检测、认证认可的全方位的解决方案。

三是要切实联系好会员。2020年对许多会员单位来说都是艰难的一年,很多会员的生产经营遇到了困难。协会急会员之所急,多方协调帮助解决,让会员体会到了协会大家庭的温暖。今后,协会秘书处要继续加强与会员之间的沟通联系,及时回应会员企业的期盼;同时要强化资源整合的优势,畅通会员与会员之间的沟通渠道,促进会员信息共享,资源互补,精诚协作,共同发展。

 

不平凡的2020年即将过去,我们国家即将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在新的历史机遇期,协会将在理事会的领导下,在全体会员的共同努力下,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不断创新、办出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