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工作动态与通知公告

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与中国-东盟商务理事会签署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备忘录

 

 

2021122日,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与中国-东盟商务理事会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备忘录。国务院原参事、原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葛志荣,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会长王新,中国东盟商务理事会执行理事长许宁宁,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秘书长段小红和中国东盟商务理事会秘书长刘欣等领导出席并参加了签约活动。

 

许宁宁理事长致欢迎词,欢迎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葛志荣会长、王新会长一行的到访,他表示双方加强合作,成为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具有重大意义,必将有助于中国与东盟各国的经贸合作发展。王新会长表示,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与欧盟、北美、东盟和南美等区域的各国政府部门、商协会及企业已开展了多方位的合作。此次我们双方签署协议,可以进一步优势互补,以问题为导向为企业提供精准服务,促进中国–东盟贸易发展更加广阔更加深入。葛志荣参事在总结中指出,双方加强合作应主要加强和建立信息交流机制,保持密切沟通,共同深入参与各自相关活动;多渠道协商解决企业的实际问题等。

 

在双方嘉宾的见证下,许宁宁理事长与段小红秘书长分别代表双方完成签约仪式,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与中国-东盟商务理事会正式缔结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此次合作基于全面推进中国东盟区域合作发展的共同愿景和《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的签署,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发挥双方的促进作用。双方将以优势互补、共同发展为原则,建立长期、稳定、紧密的合作关系,围绕中国东盟各自优势产业的贸易领域开展全面合作,推动具体项目落地及互惠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