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工作动态与通知公告

关于邀请加入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全球冻品供应链分会的函

各有关单位:

      随着我国经济飞速发展,居民生活水平大幅提升,对动物蛋白的需求也在不断增长,市场需求旺盛。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家也明确提出积极主动扩大进口、推进贸易便利化,这为各类生鲜产品尤其是冷冻肉类及水产品进口提供了良好的发展机遇。进口冻品行业已经成长为年产值过万亿、从业人员数十万的行业,涵盖进口商、分销商、批发市场、终端用户、货代、物流运输、仓储等多种类型的企业。

      冻品行业在快速发展的同时,也面临着行业规范度有待提升、行业秩序有待加强、对外商话语权有待提高以及行业公共服务缺乏等诸多问题和挑战。特别是今年全球新冠疫情的爆发,更是对进口冻品行业的发展造成了巨大的影响,也更加暴露出行业存在的诸多问题。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展望未来,国内国际政治、经济、社会、科技均处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可以预见,随着冷链物流、行业标准、信用体系、供应链金融等基础设施的快速发展,随着科技含量日益提升、产业互联网迅速发展,冻品行业格局也必将迎来巨大的变化。

      为了响应时代的召唤、适应产业和市场的需要,进一步发挥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在行业协调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我会拟成立全球冻品供应链分会并将于近期召开成立大会。分会将充分调动协会多年来积累的政府资源、会员资源、数据资源、专家资源,以开放、包容、专业的精神凝聚各方力量,广泛吸纳冻品产业链的相关企事业单位,包括:贸易、供应链(报关代理)、分销、流通、仓储物流、交易支付、工程技术、标准认证、检验检测、专业研究机构和投资机构等,共同维护行业秩序、引领行业发展、营造健康正向的行业氛围,促进我国冻品行业国际贸易健康有序发展。

      鉴于贵单位在行业的影响,诚邀加入分会,有关会员申请与注册流程详见附件。原协会进出口食品化妆品工作委员会会员中从事冻品行业的会员邀请加入冻品分会享受相关专业化服务,无需办理注册手续,原有会员级别保持不变,普通会员如有升级成理事级别以上会员的意愿,请与我会联系。

      我会联系人:

      于海俊:010-62054249 15652826162 
      赵杉杉:010-62380368 18311069509 
      付金生:010-82029695 fcc@ciq.org.cn        

 

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

2021年1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