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工作动态与通知公告

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关于批准《方舱式核酸检测实验室通用技术规范》等2个团体标准立项的通知

疫情爆发以来,方舱式、移动式核酸检测实验室快速发展、广泛应用,在加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提升核酸检测能力、防止疫情蔓延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与此同时,新产品、新技术的应用也对相关实验室设计建造标准提出新的需求。由北京戴纳实验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发起,经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实验室设计建造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成员单位表决、协会标准化工作委员会批准,同意《方舱式核酸检测实验室通用技术规范》、《移动式核酸检测实验室通用技术规范》2项标准的立项。

这两项标准旨在从设计、生产、装配、评价、环境适用性、检测、验收等方面,建立方舱式、移动式核酸检测实验室的通用技术规范。

未来,协会实验室设计建造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将按照新《标准化法》和《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标准管理办法》的要求,加快推进标准的起草制定工作,努力填补相关标准空白,为行业提供科学性、规范性、先进性的标准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