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工作动态与通知公告

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批准《抗病毒抑菌民用口罩》团体标准立项

针对新冠病毒疫情,通过全民佩戴口罩等措施有效控制了病毒传播。在全球疫情仍持续蔓延和恶化的情况下,佩戴口罩的做法逐渐被世界各国接受。

疫情爆发前,市场销售的民用防护口罩主要起防尘作用,无阻隔病毒传播的功能,也无抗病毒抑菌口罩标准。在防疫防护常态化的背景下,为了解决用于阻隔病毒的民用防护口罩标准问题,由通标标准技术服务(上海)有限公司、广东省微生物分析检测中心、生纳科技(上海)有限公司等单位发起,经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防护口罩标准化委员会成员单位表决、协会标准化工作委员会批准,同意《抗病毒抑菌民用口罩》团体标准立项。

这项标准从产品设计、原料配置、生产加工到检验检测方法均进行了技术创新。使口罩的防护功能得以扩展,达到既具备抗病毒又具备抑制病菌的作用。该标准还充分考虑了美国FDA、NIOSH认证规范,为口罩出口顺利打下了基础。

未来,协会防护口罩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将按照新《标准化法》和《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标准管理办法》的要求,加快推进标准的起草制定工作,努力填补相关标准空白,为行业提供科学性、规范性、先进性的标准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