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工作动态与通知公告

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批准《新媒体直播运营职业资格人才能力培养与评价规范》等3项团体标准立项

数字经济在当下已成为科技创新、经济发展、国际化交往当中最重要、最具活力的要素。而电子商务作为数字经济重要组成部分,在近几年得到飞速的发展。为进一步满足我国电子商务发展的需求,规范电子商务的运营、管理和监管,培养和储备与之匹配的运营及管理人才,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成立了数字经济与电子商务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并经数字经济与电子商务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成员单位表决、协会标准化工作委员会批准,批准了《新媒体直播运营职业资格人才能力培养与评价规范》、《农村电子商务运营职业资格人才能力培养与评价规范》以及《跨境电子商务运营职业人才能力培养与评价规范》3项标准的立项。

此三项标准旨在从跨境电子商务、新媒体直播运营、农村电商运营三个领域,开展职业技能等级人才能力培养与评价的标准制定工作。

未来,数字经济与电子商务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将按照新《标准化法》和《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标准管理办法》的要求,加快推进标准的起草制定工作,努力填补相关标准空白,为行业提供科学性、规范性、先进性的标准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