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工作动态与通知公告

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宠物产业工作委员会第一届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在郑州召开

2021年4月9日下午,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宠物产业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中检协宠工委”)第一届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在郑州举行。

会议首先审议并通过了中检协宠工委2020年工作报告、财务报告、标准化工作报告和部分理事调整提案。

2020年宠工委在标准化工作方面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宠工委立项并正式发布实施了《豆腐猫砂规范》与《冻干宠物食品规范》两项团体标准,牵头单位在会上对两项标准内容进行了宣贯。团体标准对于加强行业自律,促进行业发展有着不可估量的作用,为进一步促进企业对团体标准的关注和参与,宠工委特别邀请中国标准化研究院杨朔博士在会上就“企业标准领跑者”政策进行讲解,鼓励企业积极参与团体标准的制定工作。

受新冠疫情影响,2020年的宠物产业受到了前所未有的挑战,宠工委特别邀请了副会长单位中宠股份的郝忠礼董事长、副会长单位品谱集团宠物护理事业部负责人刘自前先生、北京明宠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文化杜仁总经理、龙巅运营总监张鹏飞等专业人士,在会上就宠物产业如何应对挑战并抓住新机遇,推动自身企业的发展和行业的进步进行了经验分享。聊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的高春霞主任也到会向与会代表介绍了聊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宠物产业发展现状及未来规划。

宠物产业工作委员会会员单位、相关院校、社会团体、宠物产业园区、媒体机构等90余位代表出席本次会议,中检协宠工委会长程杨出席本次会议并致辞,中检协宠工委秘书长邓荣臻主持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