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工作动态与通知公告

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进出口中药材风险管理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珠海召开

为推动中医药国际化发展和中药材贸易便利化,面向中药材进出口企业开展我国海关相关检疫政策宣贯,进一步加强进出境中药材风险监管与实验室质量控制,2021年4月28日,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进出口中药材风险管理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珠海顺利召开。

大会现场

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与中国医药保健品进出口商会领导参加了会议,对成立的进出口中药材风险管理专业委员会提出工作要求。会议强调,工作要围绕“遵法守信、透明专业、防范风险、服务社会、促进发展”的宗旨,依法依规开展工作;要依照科学规律办事,通过风险识别、风险评估、风险控制和风险管理,及时获得、分析中药材进出口企业在生产、流通等环节中出现的问题,要建立机制和渠道,为中药材进出口贸易的顺利进行提供科学依据和技术支持;要积极搭建中药材企业、行业协会与政府管理部门交流沟通的平台,要及时与相关部门反映和沟通,切实解决企业遇到的实际困难,推动中药材现代化产业化的发展进程。

会议期间,来自全国各地的100余位专家、学者、企业代表参加会议,共同探讨了有关提升进出口中药材质量、扩大中药材进出口贸易、促进中医药发展的相关议题。

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王新会长致辞

中国医药保健品进出口商会王茂春副会长致辞

大会宣读了批准专委会成立文件,介绍了专委会工作条例,并选举了专委会理事会主任、副主任、秘书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