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工作动态与通知公告

我为群众办实事 | 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与广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联合开展化工类企业调研

近年来,随着改革开放的不断深入,我国化学品行业得到了突飞猛进的发展,我国已成为国际化学品生产和贸易大国,化工行业也成为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产业。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会把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结合筹建化学品分会工作,继在上海召开部分化学品企业交流座谈会后,会联合广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对广东地区纺织、化工类企业开展调研。

广东是沿海化工大省,产业基础雄厚,起点较高,作为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广东化工产业从一开始就带着国际化的基因,在与国际产业资本和跨国企业的交融合作中不断发展壮大。此次共调研14家纺织、化工类企业,重点了解企业经营情况以及生产、销售的化学品种类、对行业政策法规的了解和需求。

本次调研企业中,营收规模在千万级别的企业有10家,占比71%1亿元以上企业4家,占比29%。从事生产、销售的化学品种类有:洗涤剂、甘油、混合气体、氟利昂、水性涂料、甲醛、色粉、玻璃胶产品主要输往欧洲、美国、东南亚、香港、澳门、日本、韩国、荷兰等国家和地区。受访企业希望了解更多的国外法律法规,开拓海外市场,也希望及时了解各类法规的更新、变化情况。

此次调研,为协会进一步提高化学品分会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以工作实绩贯彻“我为群众办实事”提供了很大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