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工作动态与通知公告

百年巨变,初心不改—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赴国博参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览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继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6月18日下午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组织全体员工赴国家博物馆,集中参观学习“百年巨变––雕塑作品展”和“众心向党 自立自强––党领导下的科学家”主题展。

“百年巨变––雕塑作品展”展出了《农工之家》、《翻身农民》、《开荒牛》、《生活如歌》等近百件作品,细致刻画了旧中国人民苦难深重、饱受欺凌的悲惨命运,生动描绘了新时代社会全面进步,人民共享小康的幸福生活。展览充分反映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美好生活来之不易。

“众心向党 自立自强––党领导下的科学家”主题展上展出的泛黄书信手稿、“奋斗者号”、“嫦娥五号”、“天问一号”图片模型以及月壤实物等,充分见证了建党百年来,广大科技工作者汇聚在党的旗帜下,为新中国的建立、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谱写的绚丽华章。

大家仔细观看每一件展品,透过展览进一步学习中国共产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深刻感受了一百年来人民生活和精神面貌发生的华章巨变;深刻体会了科学家们在党的领导下那一段段峥嵘岁月里开天辟地、感人至深、催人奋进的往事;深刻感受到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筚路蓝缕奠基立业、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忘我奋斗;深切认识到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肩负起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历史使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领导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使中华民族走上实现伟大复兴的壮阔道路。

次参观活动既是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安排,也是推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的具体举措通过参观学习,大家进一步强化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更加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大家纷纷表示要继续深入学习和总结党的宝贵经验,更加自觉地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奋进新征程的智慧和力量,不断提升自身业务水平和服务水平,砥砺奋进、务实工作,努力服务好会员、服务好企业、服务好政府、服务好社会,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断开新局立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