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工作动态与通知公告

数字化赋能检验检测认证服务创新发展研讨会圆满召开——2021服贸会上共谋数字化开启TIC未来

 

96日下午,由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和TIC-Council联合主办的数字化赋能检验检测认证服务创新发展研讨会在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期间圆满召开。

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葛志荣、原国家质检总局纪检组长国家进出境生物安全研究会会长王炜、原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陈钢出席会议。

葛志荣在致辞中提出推进检验检测认证行业的数字化转型,不仅是战略性选择,也是机构精细化运营、服务提质升级的新路径,更是迈向检验检测认证智慧化的必由之路。数字化带来机遇的同时也带来了诸多压力和挑战,迫切需要相关智慧指引、经验分享和“方法论+工具”的决策参考。希望通过政府主管部门领导、行业专家和企业高管给大家带来的最新政策权威解读、实践案例未来发展趋势思辨TIC未来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王新会长在致辞中提出尽管服务贸易发展潜力巨大,检验检测认证发展迅猛但是面对网络化、数字化、智能化正在重塑产业生态和贸易形态的重要时期,检验检测认证行业的产业生态必将发生根本性变革,我们只有紧跟数字化的发展趋势,尽快分析研判数字化对TIC发展的影响,尽早提出TIC自身数字化转型解决的方案,尽早启动TIC的数字化产品的开发,尽快创新TIC服务与新业态相适应的方式,增强TIC行业未来发展的生命力。

TIC-Council秘书长汉娜.泰蒂女士通过视频发表致辞对大会表示祝贺,分享了欧美及TIC-Council在数字化方面的实践,以及对数字化方面提供的检验检测认证服务。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标准技术司陈洪俊副司长(正局级)做《大力推动数字化标准和标准数字化,开启标准管理新篇章》专题报告。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认可检测司一级巡视员刘先德发表题目为《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改革与发展》的专题报告。

TIC-Council 欧洲执行总监,数字化工作负责人Martin先生通过视频介绍了国外对数字化的考虑和发展状况。

SGS中国电子商务、贸易及机构服务事业群总监李卫先生,分享了题为《SGS中国在数字化转型方面的探索与实践》的报告。

UL全球副总裁、中国大陆/香港董事总经理冯皓先生,分享了题为《在数字化时代推进安全与可持续发展》的报告。

TUV莱茵集团政府检验与国际贸易大中华区和亚太区副总裁陈永海先生,分享了题为《TIC莱茵数字化赋能一瞥》的报告。

中国检验认证集团信息管理部总经理张涛先生题为《数字联通世界 质量引领生活》的报告。

上海牵翼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刘慧伟总经理先生,分享了题为《数字化转型赋能检验检测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报告。

北京时代新威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王新杰先生,分享《从数据安全法律责任看检验检测数据的安全保护》的报告。

北京国实检测技术研究院副院长李绍连先生,分享了题为《数字化+LIMS与展望》 的报告。

会上中国出入境检验协会与德国合作机构和北京科技职业学院分别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广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会长刘中勇先生介绍了第五届中国国际检测技术与装备博览会的准备情况。

会议由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段小红秘书长主持,通过线上线下同步进行,100位国内外行业组织以及检验检测认证领域的重要机构领导人、专家和学者在现场参加会议,线上直播参与超过300万人次。

会议由进出口商品检验鉴定机构分会、实验室检测仪器设备分会、上海牵翼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国实检测技术研究院承办,海云舟提供直播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