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工作动态与通知公告

沉痛悼念何鲁丽同志逝世

著名的社会活动家,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的杰出领导人,中国共产党的亲密朋友,第九届、十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委员长,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八届全国委员会副主席,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第八届、九届、十届中央委员会主席何鲁丽同志,因病于2022年3月19日0时45分在北京逝世,享年88岁。

2013年12月27日,在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中国国际旅行卫生保健协会(以下简称协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上,全体会议代表一致推举何鲁丽副委员长为协会名誉会长。2014年,何副委员长出席协会第四届二次理事会并发表讲话,充分肯定了协会工作取得的成绩,向协会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2014年9月,何副委员长亲临协会驻地视察和看望大家,并为协会题词“行业协会有特色,安全旅行保健康”。她向协会提出要全心全意为会员企业和社会做好服务的殷切期望,激励大家坚持服务第一的原则,提高服务质量,抓好内部管理,加强基础工作,密切国际合作,不断改革创新,结合实际努力探索建设符合我国国情具有中国特色的社团组织。

2016年至2018年何副委员长连续三次出席协会主办的中国(北京)国际果蔬展览会,虽然年事已高,但仍然在展台前驻足,认真观看展板,翻阅宣传资料,了解展会入境果蔬检验检疫相关情况。

多年来,何副委员长对协会的各项工作充满了热情关怀与殷切期望。她关心检验检疫事业和国际旅行卫生保健事业的发展,经常听取协会的工作汇报,提出推进行业发展的指导意见和工作建议,多次出席协会组织的重大活动,帮助行业发展解决了很多难题。

何鲁丽同志的逝世,使我们失去了一位德高望重的好领导。我们要牢记她的指导和鼓励,化悲痛为力量,坚持努力工作,不负期望和嘱托,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告慰她老人家的在天之灵。

敬爱的老领导一路走好!

何鲁丽同志永垂不朽!

 

 

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    

中国国际旅行卫生保健协会   

2022年3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