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工作动态与通知公告

王新会长参加RCEP生效后工作座谈会并做重要发言

2022年3月25日,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王新会长参加由中国东盟商务理事会主办的RCEP生效后工作座谈会并发表题为“出入境检验检疫助力RECP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讲话。

王新会长表示,希望与RCEP有关国家驻华使领馆、相关行业商协会、研究机构的各位嘉宾一起,在RCEP协定正式生效的大背景下,抓住新机遇、关注新变化,进行深入交流和沟通,增强理解,探讨如何更好的发挥出入境检验检疫行业的积极作用,与相关国家和地区、相关产业,开展项目对接和合作,助力RCEP的高质量发展。

协会将积极发挥政府和会员企业之间的纽带和桥梁作用,努力保护出入境人员健康和工农业生产安全,促进进出口商品质量的提高,更好地为国家对外开放经济发展服务等方面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涉及标准、认证、合规评定程序、动植物检疫、卫生检疫等的技术性贸易措施工作,事关国内国际两个市场、安全发展两件大事。协会搭建公共服务平台,旨在通过整合有效的相关政府、社会组织、科研机构和广大企业会员的资源,优化企业服务和创新技术服务模式,面向各行业和中外企业,通过线上和线下渠道,提供公益性咨询服务,精准帮扶相关企业,应对国际贸易壁垒,降低风险,优化营商环境,加强国际间特别是RCEP国家间的产品质量标准制定以及互认合作,促进国际贸易便利化与可持续发展,促进产品质量提升和“双碳”达标的绿色生态产业升级,“请进来,走出去”,为广大企业拓展海内外市场保驾护航。

王新会长提出以下几个方面的具体合作:

1、 技术性贸易措施(TBT)领域的标准、检验、计量和合格评定程序的咨询和保障服务;

2、 卫生检疫和动植物检验(SPS)领域、冷链物流食品安全的咨询和保障服务;

3、 共同建立RCEP区域内优秀供应商和产品清单体系;

4、 共同促进检疫处理与生物安全体系的建立;

5、 开展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PEOP)与碳足迹的标准和认证互认制度;

6、 开展国际旅行者医疗健康,保障区域内国际旅行者的身心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