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工作动态与通知公告

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组织召开进口水产品安全与疫情应对措施座谈会

疫情发生以来,进口冷链食品行业遇到了极大的困难,很多舆论都将疫情聚焦在进口冷链食品上面,虽然专家学者明确食用进口冷链食品不会引起新冠感染,但接二连三、此起彼伏的疫情对进口冷链食品的贸易带来了巨大的影响。

为保障进口食品安全,同时充分了解水产品进口企业遇到的问题、帮助广大企业克服困难,研讨避免重大经济损失的可行措施,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于2022年4月29日组织召开进口水产品安全与疫情应对措施座谈会来自进出口水产品深加工企业、进出口代理商、国际货运公司、供应链服务与认证咨询服务公司,以及多家水产业务相关机构等50余位代表参加。参会企业代表与水产专家就进口水产行业面临的困难以及如何解决问题渡过难关,提高进口食品安全水平,降低企业经济损失等行业焦点进行交流。

协会副会长全球冻品供应链分会会长王智永,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段小红出席会议,听取大家意见协会副会长王智永表示,协会非常愿意为行业各方提供交流的平台,充分发挥行业组织的服务与协调作用,建立企业与政府有关部门的沟通桥梁也会对大家反馈信息进行梳理,向相关主管部门集中反馈。同时,他也从协会角度给大家提出建议,建议目前新冠疫情全球蔓延背景下,进口商应该提高风险防范意识,签订贸易合同时注意规避风险,特别需要主动关注了解输出国及境外水产生产企业在疫情防控与卫生质量管理方面的情况督促境外出口企业加强疫情防控,严防输华食品及其包装在生产、加工、储存和运输过程中各个环节受到新冠病毒的污染同时加强行业交流,吸取好的经验来规避风险

考虑到在全球疫情此起彼伏、国内防疫压力增大的背景下,进口冷链仍将是未来一年乃至几年防疫的主战场,协会也将继续加强服务意识,深入了解行业需求持续关注、调研、倾听企业的困难和呼声,竭尽全力推动解决实际问题,为行业健康发展和抗疫取得最终胜利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