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工作动态与通知公告

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参加海关口岸监管能力提升和通关便利关企对话机制会议反映会员诉求

2022年5月11日,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作为海关总署口岸监管信息互通和联络工作机制成员单位,参加了由海关总署口岸监管司组织召开的海关口岸监管能力提升和通关便利关企对话机制视频会议。

段小红秘书长向与会的海关总署口岸监管司领导、相关处室负责人汇报了前期收集的会员企业就口岸监管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协会副会长单位青岛新协航国际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邱春晓上海同华囯际物流(集团)有限公司总裁袁巍峰深圳市深农国际物流发展公司战略拓展部总经理吴琼波作为会员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反映了口岸查验场地和人员不一线查验和二线查验项目部分重复且比例较高以及单一窗口系统等方面的问题

口岸监管司领导在交流互动环节回应了部分问题,对另一些问题,希望提供更详细的信息,以便与其他相关部门进一步沟通解决。

最后,口岸监管司窦树龙副司长在讲话中表示,当前受疫情和国际局势影响,外贸发展形势严峻。针对企业遇到的困难,党中央国务院非常重视,召开了一系列的会议,并从政府层面出台多项舒困政策。口岸监管司为贯彻海关为民的理念,落实海关总署最近出台的促进外贸保稳提质十条措施,也召开了多方面的座谈会,对问题进行摸底。对本次会议中企业反映的问题,能在口岸监管司解决的问题将尽快解决并给予反馈,不属于口岸监管司职责的,尽快转交相关部门。希望协会能充分发挥桥梁作用,梳理企业的问题,在协会层面进行统筹,便于海关有针对性的制定改革措施。希望通过实现信息互通互享,大家团结一致,各司其职,共克时艰。

协会充分利用“工作机制”的渠道,收集企业意见反映会员诉求架起政企沟通桥梁帮助企业舒难解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