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工作动态与通知公告

关于征求会员单位在口岸监管方面意见的函

各会员单位:

为深化“放管服”改革,解决企业在通关中遇到的实际问题,提升监管效能,海关总署口岸监管司于2022年5月11日组织召开“海关口岸监管能力提升和通关便利关企对话机制第二次座谈会”。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作为海关总署口岸监管信息互通和联络工作机制成员单位,在线参加会议。

会上,协会领导与部分会员代表向海关总署口岸监管司领导、相关处室负责人汇报了前期收集的会员企业就口岸监管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包括疫情期间口岸查验场地、查验效率以及单一窗口系统等方面的问题。口岸监管司领导在交流互动环节回应了部分问题,对另一些问题,希望提供更详细的信息,以便与其他相关部门进一步沟通解决。希望协会能充分发挥桥梁作用,梳理企业的问题,便于海关有针对性的制定改革措施。

为准确了解会员反映的问题,现请广大会员单位聚焦海关货运口岸检查相关工作,梳理近期在通关、查验等方面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提出建议,于5月18日前以文字形式发送我会邮箱。我会将充分发挥桥梁作用,整理各会员单位意见,统一上报海关总署口岸监管司,帮助企业舒难解困。

我会邮箱:fcc@ciq.org.cn

 

 

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

                                     2022年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