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工作动态与通知公告

化学品分会成功举办“进出口危险化学品及出口危险货物包装单一窗口申报实操讲解”公益讲座

5月30日上午,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化学品分会成功举办了“进出口危险化学品及出口危险货物包装单一窗口申报实操讲解”线上专题公益讲座。天津海关工业产品安全技术中心的冯智劼研究员担任讲座主讲专家,来自进出口危险化学品、出口危包和危货贸易相关企业的250余人报名参加了讲座。本期讲座包括“介绍进出口危险化学品单一窗口申报注意事项”、“危险化学品申报实操演示及案例分析”“出口危险货物包装性能及使用鉴定申报示例”三方面内容,在交流环节,冯研究员对企业现场提出有关进出口危化/危包在口岸申报中的疑难问题进行了专业解答。

 

参加讲座的企业人员纷纷表示,分会举办这样的讲座,对企业了解进出口危险化学品与出口危险货物检验监管要求,熟悉掌握相关申报的实际操作,起到了很好的帮扶作用。

讲座最后,化学品分会向参加企业宣传了后续还将邀请海关等主管部门和专业机构的专家,就近期政府部门出台实施有关进出口危险化学品及出口危险货物检验监管的相关动态与行业热点,举办政策解读等系列专题讲座的规划,希望相关企业继续关注分会的工作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