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工作动态与通知公告

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发布《生态原产地产品 新疆棉花技术要求及评价准则》团体标准

由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生态原产地产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CIQA/TC4)组织起草的生态原产地产品 新疆棉花技术要求及评价准则》(T/CIQA 38-2022)团体标准,经协会标准化委员会审核,于2022年6月8日批准发布,自2022年6月8日起实施。

我国是世界最大棉花消费国、第二大棉花生产国,新疆是我国最大的产棉区和棉花加工区。鉴于新疆棉花在我国国民经济中的重要地位和国际影响力,迅速贯彻落实中央和国务院《关于建立健全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的意见》部署要求,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以生态原产地产品标准制定为抓手,促进新疆棉花产业向绿色生态现代化发展转型。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纤维质量监测中心、成都海关技术中心、中国标准化研究院、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南昌海关、石家庄海关技术中心、杭州海关技术中心、上海海关工业品与原材料检测技术中心、深圳海关工业品检测技术中心、四川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辽宁省纤维检验局共十家单位参与起草。

该标准对新疆棉花种植与加工过程的绿色要求、低碳要求、循环要求、原产地特征与特性、履行主体责任与社会责任等进行了规范。通过对现行相关棉花标准的集成使用,建立棉花种植与加工的规范化标准体系和评价认证机制,持续从源头把控新疆棉花质量,保障新疆棉花产业绿色、低碳、循环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根据《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团体标准管理办法》的规定,现予以公告。 

 

 

             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

                 2022年6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