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工作动态与通知公告

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 中国国际旅行卫生保健协会 关于助力高校毕业生就业的倡议

各会员单位:

又到一年毕业季,2022年届高校毕业生人数首次突破千万,就业总量压力持续增大,就业形势严峻复杂。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有效应对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高校毕业生就业面临的压力和挑战,助力高校毕业生就业,现向全体会员单位发出如下倡议:

一、凝聚合力,勇担社会责任

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关系民生福祉、经济发展和国家未来,我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相关决策部署上来,把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作为履行社会责任的重要内容,为降低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推动经济发展重回正轨作出积极贡献。

二、提供助力,着眼长远发展

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高校毕业生就业好不好,直接关乎行业发展前景和国家长远发展。我们要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用足用好在税收减免、职业培训补贴、社会保险补贴、就业见习补贴、失业保险返还以及疫情纾困等方面的政策支持,积极借助各级就业服务平台做好困难高校毕业生就业帮扶,为提升行业创新能力和经营管理水平储备更多人才。

三、挖掘潜力,拓展岗位增量

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和发展需求,充分挖掘潜力,优化岗位结构,结合高质量发展要求合理开发专兼职工作岗位,设置见习岗位,吸纳灵活就业,为高校毕业生提供锻炼机会和行业实践经验,扩大高校毕业生职业成长空间,坚定高校毕业生就业的信心和决心。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让我们行动起来,共同努力,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号召,勇担社会责任,帮助高校毕业生早就业、顺利就业,助力高校毕业生走好迈向社会的第一步,为他们实现人生出彩搭建舞台。

 

 

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

中国国际旅行卫生保健协会

2022年6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