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工作动态与通知公告

“进出口中药材风险管理系列公益讲座”成功举办

2022年629,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进出口中药材风险管理专业委员会成功举办了“进出口中药材风险管理系列公益讲座”首期讲座。讲座由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标准技术管理司原副司长、标委会主席陈洪俊博士主持。讲座邀请了中国中医科学院中药研究所研究员、标委会副主席谭余庆教授,原冰城海关副关长、高级农艺师张有才老师作为授课专家,分别就《我国中药材(进出口)质量管理存在的问题与对策》、《进境俄罗斯中药材双边规定要求简介》展开演讲。

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原副主任、标委会主席陈洪俊

中国中医科学院中药研究所研究员、标委会副主席谭余庆

原冰城海关副关长、高级农艺师张有才

本次讲座帮助相关企业和机构及时了解、掌握当前我国进出口中药材行业的政策监管要求、总体质量状况,帮助企业更深入理解中药材种植、采集、生产过程中的质量管理以及进出口监管等环节的标准体系和管理规范。

“进出口中药材风险管理系列公益讲座”将持续开展,为中药材领域有关的大专院校、研究机构、社会团体、进出口企业、质量控制和检验检测机构,以及相关人员提供一个良好的学习交流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