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工作动态与通知公告

CIQA / TC12第一批标准立项评估会顺利召开

2022年7月28日,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综合质量服务标准化技术委员会(CIQA / TC12)在中国中检研究院组织召开了第一批标准立项专家评估会。评估会由TC12秘书长、中国中检研究院陈志锋院长主持,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段小红秘书长在线出席并致辞,国家标准委原副主任、TC12标委会主席陈洪俊研究员在线出席并作总结讲话。

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高级顾问、 TC12标委会首席顾问郭力生研究员、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中心原副主任宋桂兰研究员、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主任、TC12标委会副主席张琳、国家食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主任助理王淑军副研究员、中检集团广东公司原总经理刘中勇研究员、中检集团辽宁公司副总经理、TC12标委会副秘书长吴斌研究员作为特邀专家与TC12成员单位及标准提案单位40人线上线下参会。

本次评估会对近期TC12收到的22项提案申请的11项提案进行了评估,其中10项来自中检集团系统单位,1项来自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

根据《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团体标准管理办法》及实施细则等有关要求,提案牵头单位向专家组汇报了标准提案的目的意义、创新性、预期应用等主要内容。专家组对提案逐一进行了质询和指导,形成了标准立项评估的一致意见。TC12秘书处将组织各申报单位参考专家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申报内容,并按要求将评估情况上报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审核批复。

陈洪俊主席在总结讲话中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增强团体标准化工作的荣誉感和责任感,二是标准起草单位高质量、高标准完成标准起草等后续工作,三是秘书处进一步提高工作质量,充分发挥协调、组织、保障和服务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