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工作动态与通知公告

T/CIQA 27-2021检验检测公共技术服务平台服务质量评价指南团体标准宣贯会顺利召开

7月29日下午,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通过CIQ大讲堂––大检验时代下的全球质量治理系列讲座,进行了T/CIQA 27-2021检验检测公共技术服务平台服务质量评价指南团体标准的线上直播宣贯。

本次宣贯会由协会CIQA/TC1秘书长张琳主持,由标准主要起草人江门海关技术中心资化品检测实验室主任蒋小良从标准制定的背景及意义、标准主要内容解读、应用前景和应用实例分析等四个方面对团体标准进行详细解读。

邀请标准牵头起草单位中国检验认证集团广东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柳映青对在标准制定过程,对检验检测公共技术服务平台建设的质量评价需求进行的分析和考虑,进行深入的说明,并对未来应用进行了介绍。

在交流互动环节,在现场参加宣贯的中检广东公司体系认证事业部的几位审核员根据实际工作经验,结合审核工作的性质和标准的应用方面,从评价体系、评价技术方案、评价指标、评价机构和评价专家资质等方面提出5个问题,蒋小良主任和柳映青副总经理分别对问题进行一一解答。

    检验检测是当前国家重点发展的生产性服务业、高技术服务业以及科技服务业之一,目前,国家鼓励建立检验检测公共技术服务平台,平台建设的质量将直接影响到政府资金投入的效果,平台上企业接受服务的效果以及平台对相关产业的服务效果。构建检验检测公共技术服务平台建设的质量评价标准体系将是保证平台建设质量的有效手段,接下来协会将汇通各方面力量,以T/CIQA 27-2021为起点,尽快完善该领域标准体系的构建,在规范检验检测公共技术服务平台建设的过程中,不仅提供检验检测认证行业的专业服务,更以优质的公共平台促进检验检测行业更高的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