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工作动态与通知公告

8月16日 | 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将举办2022年第一期检验机构内审员培训班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深化“证照分离”改革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发展活力的通知》(国发〔2021〕7号)、《市场监管总局关于印发<进出口商品检验机构资质认定准入特别条件>的通知》(国市监检测规〔2022〕1号)的精神和要求,支持政府启动对检验机构的管理改革,促进各检验机构全面符合《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管理办法》(质检总局163号令)和《检验检测机构监督管理办法》(市场监管总局39号令)的要求,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计划于8月16-17日举办2022年第一期检验机构内审员培训。

 

本次培训是检验行业发展的关键历史节点举办的。在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要求持续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培育壮大市场主体,为增强经济发展内生动力提供可靠载体;要求打通各类循环堵点、规范市场竞争秩序,在市场平稳运行中保障经济循环效率和活力;要求有效防范市场运行风险,维护市场安全,保障人民群众放心消费;要求深入推进质量强国建设,全面提升产品和服务质量水平;要求加快市场监管制度型开放,更好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的新时代市场监管的大背景下,对检验检测机构的管理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其标志性的事件就是取消海关总署管理的进出口商品检验鉴定业务的许可,改为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的一个领域。由此,将带来以进出口商品检验鉴定机构为代表的检验机构,在新发展阶段如何监管的问题。进出口商品检验行为是检验市场的根本起源,管理好检验机构将对中国检验检测市场的发展起到根本性转折性意义。《进出口商品检验机构资质认定准入特别条件》以GB/T27020(ISO17020)为基础,充分体现出学习、掌握和运用管理体系标准对检验机构发展和管理的重要意义。

 

本次培训内容特别邀请GB/T 27020标准起草团队及资深检验机构管理专家进行授课。重点介绍进出口商品检验业务许可改革的发展变化,以及《进出口商品检验机构资质认定准入特别条件》;着重对GB/T 27020(ISO 17020)《合格评定 各类检验机构的运作要求》标准和检验机构内部审核技术进行讲解。

欢迎检验机构负责人、质量管理人员、内审员、关键岗位检验员及有关人员参加学习。

 

通知原文



扫码报名



邀请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