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工作动态与通知公告

“检疫处理与生物安全系列公益讲座”第二期成功召开

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持科学精准、动态清零,是党中央提出的新冠疫情防控总方针。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是党中央提出的工作总要求。

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致力于打造检疫处理与生物安全能力提升、信息共享、学习交流与服务平台,成立了检疫处理与生物安全分会。为更好地服务于国家生物安全、对外开放和当前新冠疫情防控,我们组织了“检疫处理与生物安全系列公益讲座”,在有关各方和会员单位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下,成功举办了第一期讲座,在社会上产生了较为广泛的积极影响,得到了有关主管部门的肯定和支持,获得了很多会员单位的信息反馈与建议,为进一步办好系列公益讲座奠定了坚实基础

2022年8月3日,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检疫处理与生物安全分会顺利召开“检疫处理与生物安全系列公益讲座”第二期,有幸邀请到副会长单位广州华大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范昕先生、副会长单位华港检疫技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薛冬冬先生,做检疫处理相关讲座。

会议由检疫处理与生物安全分会王跃进秘书长主持

广州华大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范昕

《中国辐照行业的现状和展望》

华港检疫技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薛冬冬

《浅析检疫处理行业现状与趋势》

 

检疫处理与生物安全,事关疫情精准防控、动态清零,事关生态环境安全,事关对外开放和进出口贸易。范昕先生给我们演讲了中国辐照行业的现状和展望,辐照技术特点突出,应用于食品保鲜、检疫处理、环境保护和工业材料改性等,前景广阔。薛冬冬先生长期从事于检疫处理一线监管和实施,对我国检疫处理具有较为深刻的理解和独到的认知,今天演讲的浅析检疫处理行业现状与趋势,内容丰富,十分精彩。

感谢两位专家的精彩演讲,感谢邃瞳科学云的技术支持,更感谢广大观众的收看,敬请关注检疫处理与生物安会第三期公益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