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工作动态与通知公告

携手共创大检验时代美好未来——检验行业新闻动态2022年第33期

携手共创大检验时代美好未来

检验行业新闻动态

2022年 第33期


 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成功举办检验机构内审员培训


8月16–17日,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深化“证照分离”改革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发展活力的通知》(国发〔2021〕7号),支持健全多元共治、互为支撑的协同监管格局,举办了配合“7号文”实施的第一期检验机构内审员培训。协会会长王新出席了开班式并讲话,邀请资深检验机构管理专家宋桂兰、刘丽东、陈永康、牟峻授课,各地检验机构负责人、质量管理人员、内审员、关键岗位检验员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历时2天,通过直播授课、答疑、线上考核的方式开展,重点介绍进出口商品检验业务许可改革的发展变化、对《进出口商品检验机构资质认定准入特别条件》中涉及的核心技术要求涉及的GB/T 27020-2016(ISO 17020)《合格评定 各类检验机构的运作要求》标准及检验机构内部审核技术等进行了讲解,并在答疑环节解答了学员提出的技术、应用和政策相关的各类问题。

今后,协会将全面围绕检验检测行业人员能力建设开展业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