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工作动态与通知公告

携手共创大检验时代美好未来——检验行业新闻动态2022年第34期

携手共创大检验时代美好未来

检验行业新闻动态

2022年 第34期


市场监管总局近日印发《市场监管总局关于集中整治商品过度包装、“天价”月饼和蟹卡蟹券等问题的通知》。 2022年中秋、国庆将至,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有关决策部署,市场监管总局近日印发《市场监管总局关于集中整治商品过度包装、“天价”月饼和蟹卡蟹券等问题的通知》,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为期2个月的集中整治。《通知》要求,加大标准宣贯力度,加强限制商品过度包装强制性国家标准的培训,强化基层执法人员对标准的理解和运用,提升执法能力;强化专项监管执法,加强过度包装抽查检验,重点对月饼生产销售企业执行标准情况、在售月饼食品安全情况进行抽查;全面倡导绿色消费,积极开展文化引导,宣传绿色低碳包装、简约适度消费理念和快递包装绿色产品认证制度。

点击查看更多

市场监管总局印发《“十四五”认证认可检验检测发展规划》。 近日,市场监管总局印发《“十四五”认证认可检验检测发展规划》,就“十四五”时期认证认可检验检测行业发展作出统筹安排。《规划》明确了“十四五”时期认证认可检验检测发展的总体要求、发展目标、发展任务和保障措施。按照“坚持党的领导、坚持系统观念、坚持市场主导、坚持统筹兼顾、坚持多元共治”的基本原则,加快构建统一管理、共同实施、权威公信、通用互认的认证认可检验检测体系,努力实现“市场化改革取得新进展、国际化发展实现新突破、专业化提升达到新水平、集约化整合形成新格局、规范化发展呈现新面貌”等发展目标。在推进市场化改革方面, 深化强制性产品认证、认证机构资质审批、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等领域改革,有效激发市场活力在推进国际化发展方面, 全面提升我国认证认可制度的国际互认度,合格评定机构的国际化业务水平,形成一批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制度品牌和机构品牌;在推进专业化提升方面, 全面提升认证认可检验检测服务供给能力,关键领域认证认可检验检测技术实现安全可控;在推进集约化整合方面, 检验检测认证行业“小散弱”现象得到明显改观,结构布局更加合理;在推进规范化发展方面, 完善以法律规范为准绳、以行政监管为主导、以认可评价为约束、以行业自律为基础、以社会监督为制约的监管体系,认证认可检验检测行业的社会公信力明显提升。

点击查看更多

内江将建国家页岩气产业检验检测中心。 内江是全国页岩气的重要产地之一,正在积极筹建国家页岩气产业检验检测中心项目。项目将围绕页岩气上中下游产业提供技术开发、咨询和服务,以法定检验和高新技术业务为主,以服务页岩气产业发展为重心,构建页岩气产业“产、学、研、用”完整技术服务产业链。

(识别二维码查看更多)

广东省特种设备检测研究院东莞检测院开辟绿色检验通道高效优质服务重点企业。今年以来,广东省特种设备检测研究院东莞检测院承压检验部门联合召开了三次工作会议, 研究决定对辖区内的70余家重点企业开辟特种设备检验检测“绿色通道”, 为这些重点企业提供更优质高效的技术服务。一是确定重点企业范围。二是建立重点企业档案。三是确定绿色通道方案。

(识别二维码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