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工作动态与通知公告

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批准《柴油中硝酸酯型十六烷值改进剂分析方法》团体标准立项

2022915日,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批准了《柴油中硝酸酯型十六烷值改进剂分析方法》团体标准立项。

该团体标准由协会综合质量服务标准化技术委员会(CIQA/TC12)提出,由中国检验认证集团福建有限公司牵头起草。

十六烷值是衡量柴油在压燃式发动机中发火性能的重要指标,硝酸酯型十六烷值改进剂是一种常用的柴油添加剂,用来提高柴油的十六烷值。柴油中硝酸酯型十六烷值改进剂含量的监测,是非常有必要且重要的。同时基本上成品油销售公司在对外采购柴油时,一般都会检测该项目。现行标准方法分析时间长、操作繁琐,使用药剂有毒有害。

通过对现有方法进行研究、对比、整合、优化,在前期对红外光谱分析研究和文献资料的调研基础上研究红外光谱法测试硝酸酯十六烷值改进剂的快速方法由中国检验认证集团福建有限公司、中石化森美(福建)石油有限公司、中国检验认证集团厦门有限公司、中国检验认证集团湖南有限公司、中国检验认证集团广西有限公司、中化石油福建有限公司、中国石油福建销售公司、中海油销售福建有限公司单位组成编写组,起草柴油中硝酸酯型十六烷值改进剂分析方法》标准该标准减少接触腐蚀和危险药剂,减少前处理的高温操作、减少能耗和排放、不适用有毒有害物质,降低检测人员操作业务风险提升检测效率和检测能力。

欢迎与本标准有关的企业、科研机构、高等院校等相关单位参加标准的制定工作。